男子求职心切反遭骗 损失千余元被“客服”拉黑

2018-06-15 09:30:00

湖北省鄂州市一男子想在求职网站上找个兼职赚点外快,万万没想到,自己掉进了语音平台诈骗陷阱。在交完“试用金”、“马甲费”、“审核金”等共计1000余元后,自己不仅没赚到钱,还被语音平台“客服”拉黑。

6月3日,鄂州男子小刘在某求职网站上浏览招聘信息,一则“电脑兼职,轻松赚钱,名额有限”的招募广告吸引了他。

小刘挺心动,主动联系了广告上的联系人吴女士。对方告知他,她们现在的招聘工作都在语音平台上进行,让小刘下载并进入某语音平台,会有专门的客服人员与他联系。

按照程序,小刘注册进入这个语音平台后,一位张姓“客服”向他询问求职意向。
张姓“客服”向小刘介绍,根据工作的不同,他需要交一定的押金,押金是为联系公司和进行培训的,7天之内就会返还。
按照对方要求,小刘立即交了199元押金给对方。之后张姓“客服”又以“岗位试用金“、“马甲费”等各类名义要求小刘继续交钱。

“在交了近1000元钱后,对方通知我可以参加培训了。”小刘介绍,在对方的引导下,他加入了培训部的账号,而培训部很快给他分配了打字的培训任务。

张姓“客服”向小刘介绍了具体的工作内容:“打一万字可赚260元钱,共4万字,要求1个月打完。”

小刘觉得报酬不错,6月10日,他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兼职工作。就在当天,张姓“客服”称为确保刚开始建立合作关系的兼职人员合作的严谨态度和保证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小刘还需要交纳300元“审核金”。

经考虑,小刘于6月11日中午将“审核金”汇到“客服”指定账户,当天15时许,“客服”在网上留言确认钱已到账,并说立即会发资料过来。

可到了6月13日,小刘发现自己不仅没有受到对方发来的资料,还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遂赶紧报警。

民警提醒:在网上寻找兼职工作时,一定要提高识别能力,不登陆非正规、信誉低的网站,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切勿轻易相信,以防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