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寻离散女儿20年 鄂黄两地警方助其团聚

2018-06-15 09:42:00

1998年2月,湖北鄂州女子因个人感情问题与家人闹得不愉快,后精神受到刺激离家下落不明,这一走就是20年,其家人多年四处寻找无果。近日,在鄂州、黄冈两地警方的帮助下,两位七旬夫妇终于见到自己的小女儿。

2018年6月11日下午3时许,鄂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麻城警方协助请求,核查某女子在鄂州葛店镇熊湾村熊某家的户籍信息。市局领导高度重视,遂即安排治安支队、葛店派出所等部门确认信息。当天下午葛店派出所查出,其管辖区内熊湾村熊老夫妇家20年前走失的张霞(化名)与麻城警方提供信息高度吻合,其家人看了照片,到派出所与民警进行了核对和协商后,决定去麻城看看该女子。

第二天一大早,熊老夫妇及家人来到鄂州市公安局,在市局治安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马先炎的带领下,熊老一家从市局出发赶往黄冈麻城,寻找这遗失20年的亲情。中午12时许,在麻城警方和当地村委会的协助下,女子与熊老家人在麻城夫子河镇纸棚河村委会见面。现场,两位七旬夫妇见到女子,一眼认出这就是自己的小女儿张霞,但由于张霞患有精神疾病,对家人的到来似乎感觉很陌生,通过一番交流后,两位老人情绪逐渐缓和。

经了解,张霞在纸棚河村与男子尹某生活有十几年,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据尹某介绍十几年前在汉阳某地遇到张霞,当时张霞身上没有任何关于家庭住址信息,便将其领回家一起生活了。由于张霞精神受到刺激,不爱说话,精神状况时好时坏,家里又没有条件治疗,病情一直没有好转。十几年间当地户籍民警上门核实身份都无果而终,张霞的身份在当地成了一个谜。

2018年6月11日上午,麻城公安夫子河派出所户籍民警按照“一标三实”的工作要求,再次对张霞身份进行核实调查,现场让张霞写自己和家人的名字,在A4纸上由张霞写的名字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对照以前收集的信息并通过数据查询发现,该名字与鄂州葛店镇熊湾村熊某家老三名字吻合且熊家小女儿在20年前就走失了。遂即办案民警与鄂州警方取得联系。

目前,熊某家人已经确认张霞身份,对于张霞的落户问题鄂州警方将按照熊某家人意愿办理落户(鄂州葛店镇熊湾村或黄冈麻城夫子河镇纸棚河村)。

警方提醒:家是最温暖的港湾,个人问题与父母产生分歧时双方都要冷静对待,切莫一时赌气伤害自己也伤害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