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银川市第七届青年双创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4 20:58:42
分享

6月14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银川市第七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以“创新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激发劳动者创新创业意识,在宁夏全区范围内营造全社会崇尚创新创业的氛围,引导青年创新人才围绕全区产业发展重点,开展创新性、引领性强的好项目,激发创新创客热情,培育创新创客团队,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潮,打造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据介绍,本次比赛将持续两个月时间,主要包括组织报名、撰写商业计划书、专家初审、复赛路演和总决赛等五个环节,凡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比赛详情可登陆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http://www.ycgqt.gov.cn/)、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rsj.yinchuan.gov.cn/)、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http://www.ycxixia.gov.cn/)和银川汇创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www.huichuangziben.com)等主办单位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查阅。

为了促进创新创意项目与市场需求和社会资本有效对接,确保创业创新群体落地,本次比赛将重点加强对获奖项目的孵化和培育,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创新创业项目,将分别给予奖励资金5万元、2万元、1万元;重点扶持项目将按照投资决策程序,给予创业资金支持;对于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个人,银川汇创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将予以高薪引进。

据悉,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还将为获奖项目提供创新中国行创新合作精准对接,并邀请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到中关村总部或中关村各地创新中心考察、对接,并为获奖项目提供3至6个月的房租减免或中关村信息谷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器6个月的免费孵化(3至5个工位),房租、水电和物业费全免。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郭少豫)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