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村民溜进工地盗窃钢管构件 躲进草丛转移赃物被抓现行

2018-06-12 15:51:00

湖北省鄂州市两村民趁着夜色摸进工地盗窃钢管构件,被工地保安发现后仓皇逃窜。正在附近的巡逻民警获知情况后,在案发现场附近展开缜密搜查,最终将两名盗窃钢管构件村民抓获,为工地挽回损失1700余元。

“快抓小偷!”6月9日23时许,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杨叶派出所巡逻民警何剑在辖区某工地附近执勤时,听到有人大喊。根据喊声所传来的方向,何剑和几名同事迅速赶到现场。

“小偷刚才还在附近,怎么一会儿的工夫就不见了!”工地一名保安向民警介绍,他在执勤时发现有两个小偷盗窃工地构件,于是追赶了出来。

通过观察工地环境,民警发现该工地的围墙未完全建成,小偷极有可能通过围墙处的缺口溜进工地。

经过一番仔细搜索,民警发现工地附近的一片草丛内有异响,缩小搜索范围后,民警发现两名小偷正在靠近路边的草丛地段准备将盗窃的钢管构件搬上三轮车运走。见此,民警迅速上前将其中一名男子谈某(男,56岁,鄂州人)抓获。

“另外一名男子趁乱逃窜了!”何剑介绍,被抓的谈某曾有盗窃前科,盗窃手法十分娴熟,当天23时许,该盗窃团伙先后分批共盗窃四蛇皮袋钢管构件。

经查,四袋蛇皮袋里面共有141个钢管构件,价值1700余元。

经询问,谈某对其伙同叶某(男,32岁,鄂州人)盗窃工地钢管构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10日14时许,迫于警方压力,叶某主动到杨叶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谈某、叶某均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