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后忘关油箱盖儿子太粗心 快车道捡钥匙老爹被撞飞

2018-06-11 13:58:37

加油后忘关油箱盖儿子太粗心 快车道捡钥匙老爹被撞飞

行车记录仪视频片段

2018年5月20日23时55分许,湖北省公安厅高警总队二支队黄梅大队值班室接江先生报警称:其驾驶的车辆在沪渝高速黄梅段施工区内撞倒一名行人,有人员受伤,请求出警。

接到报警后,高警黄梅大队立即派事故处理民警前往现场进行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一名男子躺在快速车道内,身上多处部位受伤。随即民警对被撞男子进行询问。

民警:你怎么在路上被撞到了呢?

伤者:刚刚油箱盖掉了

民警:你是前边那个货车司机是吧?

伤者:他是司机。

司机:我是司机。

民警:他是干什么的?

司机:他是我老爸,跟车的。

民警:跟车的是吧?怎么撞这里来了呢?

司机:开着车的时候突然听见车上东西响了一下,然后,我就停车看一下,油箱盖掉了,然后,我老爸就下去捡一捡,然后被车撞倒了。 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小车在快速车道行驶时,一名行人从中央隔离带护栏走进快速车道后,行人蹲在地上捡东西,行人起身时被撞飞。

对话记录:

民警:怎么回事啊?

小车驾驶员:我从那个什么服务区出来,刚出服务区就在提速嘛,走那个超车道,大概是一百码到一百一十的样子,在就从那个警车过来一点那个(位置),他就从那个花篮那边突然冲出来。

民警:突然出来,往哪边走啊?

小车司机:往中间走啊。

民警:往这边走。

小车司机:对啊。

民警:然后呢?你看到他时大概有多远?

小车司机:看到他时大概二十米吧。

民警:二十米,之前没看到吗?

小车:没有。我看到他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刹车来不及了。

经查,伤者是一辆大货车的副驾驶,其儿子驾驶货车在界子墩服务区加油时,车辆油箱盖未关好,钥匙还插在油箱盖上,车子就离开了服务区,车辆行驶至服务区前方施工区时,车后传来异响,该男子就下车检查,这才发现是箱盖脱落,于是该男子便到车后方去找油箱盖,当其在车后方的慢速车道内找到油箱盖后,并未及时返回车上,而是跑到了快速车道内去捡加油后忘记拔下来的车钥匙(之前车钥匙在邮箱盖上),这时,来车方向行驶过来一辆白色小型轿车撞上了这名男子。

货车驾驶员父亲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客观上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对事故的发生起到的作用和过错严重程度较大,承担次事故主要责任;货车驾驶员遇车辆故障时放任其父亲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并未尽到驾驶员应将车上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的义务,小车驾驶员在施工区超速行驶两个行为对事故起到的作用和过错较小,分别承担此事故次要责任。

高速警察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在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后,驾驶员应将车上人员及时转移至安全地带,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行走,以防事故发生。同时,驾驶员应根据路段保持安全时速,做到知危险,会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