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石家庄海关破获走私出口废钢大案 案值约7600万元

作者:秦婧 来源:新华网
2018-06-11 08:38:39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6月10日电(记者秦婧)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海关近日在唐山、上海、大连等地组织开展打击出口废钢走私联合收网行动,成功破获两起涉嫌低报价格走私出口钢铁废碎料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初步估计案值约7600万元。

石家庄海关办案人员介绍,以河北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首的走私集团,利用在境外设立的离岸公司与国外买方签订真实合同,使用离岸公司账户收取真实货款后,在国内委托代理出口公司以远低于真实成交价的价格制作虚假合同、发票、装箱单等方式在河北唐山、天津等口岸报关,将国内的钢铁废碎料走私出口至韩国、日本等地。

经查,2017年9月至11月间,该团伙通过以上口岸报关出口废钢3万余吨,案值约7600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