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警方破获“万元购车”传销案 涉案金额上百万

作者:张林虎 杨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6-10 21:18:00

内蒙古警方破获“万元购车”传销案 涉案金额上百万

  图为警方将孟某某押解回乌拉特前旗。 警方供图

1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公安局获悉,随着主犯孟某某到案,“万元购车”传销案的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17年10月29日,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居民任某某等十几人报警称,他们被乌拉山镇居民王某某、韩某某等人骗了。

民警经几个月的侦查查明,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乌拉山镇居民王某某、韩某某等人以参加山东茗森商贸有限公司下设山水部落的“万元购车”活动为名,要求参与者每人缴纳1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会员费,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返利依据,骗取参与者的财物。

据了解,该传销组织在当地非法发展下线100余人,涉案金额100余万。王某某、韩某某等人将收取的会员费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转给了山东茗森商贸有限公司法人孟某某。

2017年8月,孟某某失踪。

2018年3月,民警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韩某某等抓获,随后将主犯孟某某列为网上逃犯。

经过不懈努力,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孟某某躲藏在山东省临沂市,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孟某某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张林虎 杨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