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长春市公安局上门送证确保高考考生顺利入考场

作者:徐曼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18-06-08 09:04:34
分享

长春市公安局上门送证确保高考考生顺利入考场

长春市公安局上门送证确保高考考生顺利入考场

长春市公安局上门送证确保高考考生顺利入考场

长春市公安局上门送证确保高考考生顺利入考场

  户籍民警为考生及家长送去新制身份证。

人民网长春6月6日电 6月6日15时,2018年高考前一天,长春市公安局户政支队民警赶到103中学高考考点,将两张刚从吉林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制作出来的、还带着温度的居民身份证送到高考考生李某、张某手中,为考生能够顺利考试送去温暖。

据高考考生李某介绍,6月5日,高考前两天突然发现身份证丢失,他和母亲急忙来到户籍所在派出所补办。以往补办身份证需要20天才能拿到证件,可是还有两天就要高考了,如果没有身份证就参加不了此次高考,这些年的努力就白费了。正当他们心急如焚之际,派出所户籍民警告诉他们,针对2018年高考,长春市公安局15各分局户政大厅和全市202个派出所户政窗口取消节假日休息,为参加高考的考生启动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为广大考生提供便利。

派出所立即为李某启动“绿色通道”,联系市公安局户政支队,将考生身份证信息上报,并由户政支队派专人协调省厅制证中心,并于6月6日高考前将身份证制作完毕,并送到考生李某的手中。

“感谢警察叔叔!”在103中学考点,当考生李某从户政支队副支队长温冰凌的手中拿到自己新制作的身份证时,激动得一个劲给民警鞠躬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警察叔叔的一片热心,考出好成绩。

16时,在户政支队办公室,高考考生张某和考生刘某的家长从民警手中领取了刚刚制作出来的身份证,确保6月7日能顺利参加高考。

截止6月6日,长春市公安局户政支队在2018年高考前夕共受理此类案件256起。据户政支队民警介绍,6月7日,在高考每个考点都设有户政窗口“绿色通道”,24小时不间断为考前不慎丢失身份证件的考生第一时间办理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确保高考能够顺利进行。(徐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