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午后酒驾呈抬头趋势 丹江口警方表示严查到底

2018-06-06 09:12:00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方消息:为进一步加大交通集中整治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出行道路交通安全。5日15时,湖北省丹江口市交警五中队民警欧新涛、柯增瑞等人在凉水河镇路段例行检查时,快速查处了一起饮酒驾驶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

据悉,随着夏季天气逐渐炎热,午后酒驾违法行为呈抬头趋势。为遏制此种现象,加强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震慑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近期该市交警部门利用午后时间,集中警力,持续开展酒后驾车专项整治行动。

夏季午后酒驾呈抬头趋势 丹江口警方表示严查到底

当日被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人王某系因中午到石鼓镇参加朋友儿子婚礼侥幸饮酒后驾驶。随后,王某因酒后驾驶,被依法罚款2000元扣12分处罚。

酒后驾车是严重的违法行为。饮酒会导致驾驶人触觉能力、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引起视觉障碍和身体疲劳,轻者与道路上的其他车辆和人员发生剐碰,重者危及他人和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丹江口市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您与他人的出行安全,切记饮酒不驾车、驾车不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