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交警与高警联动安全护送770名高考学子参考

2018-06-06 09:10:00

6月6日,湖北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会同高警竹山大队安全护送24台运载770名该县二中高中学子赴县城参考,受到全体师生、家长及知晓群众的一致“点赞”。

为保障竹山二中(地处竹山县宝丰镇)2018年高考学子安全顺利到达竹山一中(全县指定唯一考场)参考,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县局统一部署,提前派出工作专班深入该校对如何保障考生安全往返参考进行了沟通协调,决定高地联动为该校770余名考生开辟“高考绿色护卫通道”。6月5日,由车管中队派出工作专班会同县客运公司对参运的24台大型客车安全状况、GPS动态监控及安全锤、灭火器、轮胎、方向等设施配备,驾驶人资质、技术状况等进行了严格检审,组织参运驾驶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教育警示,要求严格文明驾驶,确保万无一失,并逐一签定了《安全运送高考学子承诺书》,6月6日凌晨,大队从交警二中队抽调6名民警,配备3台警车前往二中指挥常学生有序上车。6时许,24台满载二中高考学子的大客从竹山二中准时出发,在护卫警车的带领下,在谷竹高速公路宝丰入口与高警竹山大队民警会合,然后一同沿谷竹高速行程30公里前往竹山一中考场。7时30分许,安全顺利到达,未发生任何安全意外情况。

此外,6月8日考试结束后,大队还将指派机动中队护送二中高考学子安全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