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牙助成长,欢笑在中国”活动在银川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17:28:02
分享

64日,“护牙助成长,欢笑在中国”宁夏站活动在银川市唐徕小学启动,这是继国家“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后,在宁夏实施的又一大型儿童口腔健康项目,共惠及少年儿童1000余名。

“护牙助成长,欢笑在中国”活动在银川举办

本次活动是世界性的儿童口腔教育活动——全球欢笑行动在宁夏的首次落地,该活动由世界牙科联盟(FDI)、中华口腔医学会、3M公司在中国合作开展。该项目致力于通过一系列口腔健康教育活动,助力提升中国儿童的口腔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从而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护牙助成长,欢笑在中国”活动在银川举办

活动当天,牙科专家、志愿者在银川市唐徕小学启动现场,通过演示幻灯片、教唱刷牙歌、展示牙齿模型、讲解爱牙护齿小画册等多种趣味形式,让孩子们从乐趣中了解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学习口腔保健知识。此外,在大新乡幼儿园,牙科专家、志愿者在幼儿园老师的帮助下,为194名儿童现场进行了牙齿局部涂氟,对牙齿表面进行氟化物处理,为小朋友的牙齿增加了抵抗力,使龋齿(虫牙)的发生率大大降低。

“护牙助成长,欢笑在中国”活动在银川举办

中华口腔医学会秘书长岳林介绍说,中国儿童患龋齿情况呈现上升态势,且农村地区相较城市更不乐观。为此,加强口腔健康教育、从小培养儿童良好的卫生习惯刻不容缓。

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龋齿如今已成为了全球最普遍的儿童健康问题,全球约有60%-90%的在校儿童患有龋齿。岳林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生动有趣的儿童口腔教育活动,帮助全球各地的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健康意识。

3M中国医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宁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此次中华口腔医学会和3M公司,把全球欢笑行动引入中国,目的就是希望唤起社会大众对于口腔健康、尤其是儿童口腔健康的重视和保护,让儿童从口腔健康教育中获益,从小掌握保护口腔健康的相关知识,促进口腔健康。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