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银川农业嘉年华活动将于6月8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5 16:48:00
分享

65日上午,记者在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银川农业60年成就展暨第二届银川农业嘉年华”活动将于68日开幕。本次活动旨在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倡导健康快乐生活,提升银川都市圈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打造“都市现代休闲农业”品牌。

第二届银川农业嘉年华活动将于6月8日开幕

本次活动以“绿色生活 智慧农业”为主题,从68日开始至108日结束。在休闲农业方面,本次活动打造了包括“优质特色农产品展”、“休闲农业创意大赛”、“马稻成功插秧节”、“舌尖上的美味-农家菜大比拼”、“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展”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向广大市民提供集科普教育、民俗体验、采摘品尝、观光赏花、娱乐休闲、特色农产品展销等多项休闲体验内容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盛宴。在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方面,将举办“银川农业60年成就展”、“宁夏回族自治区60年老照片专项展”、“60位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同龄老人游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让大家了解、体验、感受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以来,银川农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美丽乡村征文活动,邀请银川市内外广大文学爱好者及中小学生参与到“美丽乡村”征文活动中,围绕“绿色生活、科技农业”的主题,按照自然环境生态美、形态优化村庄美、宜居家园庭院美、绿色发展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五美”进行征文和评选。关于各项活动的实时动态与详细信息,市民可通过关注“银川农业嘉年华”官方微信号进行了解。

发布会上,银川市农牧局还与携程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本届农业嘉年华活动期间联合推出“9.9带您游凤城”活动。第二届银川农业嘉年华活动将于6月8日开幕

据悉,“2018中国西部(银川)乡村振兴暨休闲农业论坛”也将于68日启动,届时将邀请众多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企业经理等就乡村振兴战略与休闲农业发展、如何打造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发展乡村旅游等主题内容进行论坛主旨演讲;同时还将对宁夏及内蒙古、甘肃等周边部分友好城市的市县区政府、相关部门、乡镇村领导及休闲农业示范点负责人进行理论业务辅导培训,并通过一系列合作签约,逐步建立政企合作机制,全面推动银川市乡村振新及休闲农业跨越式发展。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郭少豫)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