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吞食铁钉做“护身符” 逃避打击终被送押强戒

2018-06-05 09:43:00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鄂州一名“瘾君子”吞食铁钉妄图逃避法律打击。鄂州警方科学施策,通过制定详细的综合管控措施,于6月3日促使该戒毒人员顺利排出异物并将其送押强戒。

5月22日,鄂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在将戒毒人员李某(男,44岁,鄂州人)送押湖北省狮子山戒毒所进行入所检查时,发现李某吞食异物被拒收。

戒毒所民警将李某带回后,所长张建国立即组织警力将李某送市中心医院检查,确定李某吞食了一枚约7厘米长的铁钉。

民警审查时,李某交待其知道自己会被强制隔离戒毒二年,便企图以吞食铁钉方式逃避打击。

戒毒所及时启动风险管控机制,对李某的安全风险进行了系统评估,决定对其吞食铁钉的行为进行严厉惩处,通过科学管控促其排出异物,不让其逃避打击的企图得逞,并通过这一事件教育、警示通过各种手段逃避法律惩处人员。

“为了达到既给予惩处又确保安全的效果,我们科学施策,制定了详细的综合管控措施!”张建国介绍,在严密盯防、严密管控的基础上,民警通过对李某教育谈话并采取药疗、食疗措施,于6月2日促使李某安全排出铁钉。6月3日,戒毒所民警将李某顺利送押湖北狮子山司法戒毒所执行强制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