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竹山:“全民三员”助力禁种铲毒

2018-06-05 08:00:03

6月4日,湖北竹山县公安局得胜派出所通过“全民三员”获取信息,抓获违法行为人姜某、陈某,快速查处两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当场铲除罂粟317株。

5月30日,竹山县公安局得胜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文峪河村入户调查户口时,文峪河村信息员向民警反应同村村民姜某、陈某在自家地里种植有大烟(指罂粟),数量较多。民警获取线索后,立即赶到姜某、陈某家中进行核查,先后在姜某房后菜地发现毒品原植物罂粟247株,在陈某屋旁菜地发现毒品原植物罂粟70株,民警依法固定完证据后,当场将两人种植的317株罂粟予以铲除。日前,姜某、陈某均被竹山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今年3月以来,随着全县禁种铲毒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竹山县公安局17个乡镇派出所组织民警、乡镇相关单位组成踏勘小组,以村委会、林场、山场为板块,分片包干,深入林区山地、田间地头、家庭院落,逐村逐户开展地毯式的地面踏查行动,发现一块,铲除一块,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全力确保“零产量”;同时,依托乡镇派出所民警物建的信息员,及时获取各类线索,第一时间进行核实查处,并及时向信息员进行反馈。

截止目前,竹山县公安局依托“全民三员”累计接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线索13条,铲除非法种植罂粟500余株,依法处理违法人员1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