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全国网媒记者重走小平小道

作者:兰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1 20:01:15
分享

全国网媒记者重走小平小道

网媒记者在小平小道陈列馆前合影。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记者 兰虹)5月31日下午,2018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参观了位于新建县望城岗的小平小道。

小平小道是一个集教育纪念、休闲为一体纪念性公园。在1969年10月到1973年2月期间,邓小平经常在这条长1.5公里的小道上散步,后来人们把这条小道称做“小平小道”。

全国网媒记者重走小平小道

网媒记者听取陈列馆工作人员的讲解

20世纪末,当地政府开始对这条小道及拖拉机配件修造厂周围进行保护性开发,到2008年,整个区域共占地面积187.9亩,建成小平小道纪念馆区、革命史迹浏览区、小平车间小平会场、休闲广场等多处建筑。

全国网媒记者重走小平小道

网媒记者重走小平小道

2000年,这里被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3月,被确定为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改革开放及邓小平理论教育基地。2016年12月,小平小道陈列馆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