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感受中国军魂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南昌舰

作者:兰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1 20:01:15
分享

感受中国军魂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南昌舰

南昌舰外观。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记者 兰虹)5月31日下午,2018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走进南昌舰,感受中国军魂。

南昌舰,即中国海军163号导弹驱逐舰——第二代南昌舰,为051D型驱逐舰,于1979年12月22日下水,2016年退役,服役时间长达34年。全舰长达132米、宽12.8米、高29.8米,共有9层,净重2700吨。建军90周年之际,南昌作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将象征南昌“流动国土”的南昌舰迎回家,意义重大。

感受中国军魂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南昌舰

南昌舰上的休息区。

据“南昌舰新闻发言人”杨双峰介绍,作为我国海军的主力战舰,34年来,南昌舰累计航程17万多海里,圆满完成了战备巡逻、奥运安保等80多项重大任务。

位于赣江之滨的南昌舰主题园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威武雄壮的南昌舰深深地吸引着来自祖国各地的网媒记者们。行走在南昌舰上不仅能学习些海军知识,增强国防意识,还能感受海军官兵的辛苦与不易,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