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女子为防老父外出走失 网购定位软件被骗1000元

来源:
2018-06-01 16:32:04

为防止家中年迈老父外出走失,湖北鄂州一女子试图网购手机定位软件及时掌握父亲行踪。不料,定位软件没有到手,却被骗子骗走了1000元。

吴女士是鄂州市鄂城区居民,家中老父年过7旬,经常外出散步,因为自己工作繁忙,无暇陪伴父亲,吴女子生怕老父外出走失。

5月27日,吴女士在与朋友闲聊时,听朋友说手机定位软件可以随时看到对方的手机行踪,于是就想下载一个手机定位的软件。

吴女士在网上搜到了一个手机定位的软件卖家,加了对方好友后,吴女士就开始与卖家聊天协商购买事宜。

对方称手机定位软件需要1000元的费用,并要求吴女士先支付200元定金。为了能随时掌握父亲的行踪,吴女士不假思索,立即给对方账户支付了200元。对方收到200元后又加了吴女士的微信,并发来一个链接,让吴女士打开链接注册。

吴女士按照提示,打开链接输入其手机号码进行了注册。随后,对方又要求吴女士将剩余的800元定位软件费用全部支付。

就这样,吴女士共微信支付了对方1000元。之后,对方就通过微信给吴女士发来一个验证码。但吴女士将验证码输入到下载的软件后并未将软件打开。

吴女士再次联系对方时,却发现对方已将其拉黑。这时,吴女士才发觉自己被骗,便立即拨打110电话报警。

警方提醒,千万不要通过网络搜索所谓的定位软件,若收到此类广告,切勿上当,以免损失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