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 从我做起 13岁小选手禁毒演讲比赛庄严承诺

2018-06-01 16:32:04

5月31日上午,由湖北十堰市禁毒办、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十堰禁毒演讲比赛”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丹江口市思源学校七年级学生李文瀚凭借出色的演讲及稳定的发挥,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中学组三等奖。

演讲比赛在十堰城区及各县市初赛选拔的基础上,共有32名选手进入最后决赛。李文瀚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岁数最小的,她以《花样青春 远离毒品》为题,通过鲜活生动的事例,诠释了毒品的危害,告诫人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召唤人们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全社会的禁毒活动当中。她的演讲深情并茂,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和评委,最后,她以真挚的情感和饱满的热情取得96.2分的好成绩,获得中学组三等奖。

为了做好此次演讲比赛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丹江禁毒办非常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联合本地教育局及团市委,对城区十余所中学二十余名学生进行层层选拔,最终推送丹江口市思源学校七年级学生李文瀚赴十堰参赛。

“之前我们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很多法制类的节目,我们也了解到毒品的很多危害。今天来参加这次比赛让我更加深刻了解到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加要呼吁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从我做起,我决心要做一名禁毒自愿者!”参赛选手李文瀚坚定的说。

此次活动弘扬了社会正气,唱响了全民禁毒主旋律,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了禁毒工作进程,为构建和谐丹江口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