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乡村游富了农家火了乡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9 10:01:45
分享

“我也是听说有这么个地方,来了之后感觉真不错,在这里能吃到地道的农家菜,还能欣赏节目。”近日,带着家人前来吴岳山庄游玩的市民陈博琦对记者说道。

崆峒区四十里铺吴岳村借助全国发展乡村旅游的东风,投资1500万元,打造了集观光旅游、美食享用、休闲娱乐、健身锻炼、农事体验、夏季避暑为一体的吴岳山庄,走出了一条生态治理、休闲娱乐与经济发展的乡村休闲旅游新路子。开业以来,前来旅游的人络绎不绝。吴岳山庄经理赵亚茹说:“今年‘五一’期间,我们举办了垂钓、歌舞、广场舞等竞赛活动,吸引了大批的旅游消费者,日均接待游客500余人、经营收入在3-5万元。”

随着乡村旅游的不断升温,乡村旅游产业也在崆峒区遍地开花,规模不断壮大,在外创业的白庙乡罗湾村村民郭世林就看到了这个机遇,他把现代建筑理念与窑洞民俗文化、饮食与中医养生相结合,采取“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精心打造了休闲养生旅游融合产业——梨花塬山庄,不仅增加了自己的收入,还带动周边村民22人就业。

张莹莹就是罗湾村的村民,山庄建成后便在这里打工。“以前不敢想,在家门口就能每月收入2000元。”

“下一步我们还将建成儿童娱乐设施、老年疗养院、高空蹦极等项目设施,进一步拓展旅游项目、提振乡村经济。”梨花塬山庄负责人郭世林介绍到。

近年来,崆峒区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历史机遇,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民俗体验等新兴业态,把乡村旅游与富民产业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培育了一大批特色村庄,推动旅游产业链向乡村、农家延伸,让旅游产业支撑乡村建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截至目前,崆峒区已建成标准化农家乐67户,带动贫困人口就业2976人。(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