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暖心,朋友圈警民接力帮助走失残障女童回家

2018-05-25 13:09:27
分享

5月24日11时许,湖北丹江口市均州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求助,称城区饶家营路附近,一个残障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路上走,没有家长照顾,请求帮助。

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了正拄着拐杖缓慢行走的小女孩和报警后默默跟着她身后的好心市民王女士,经了解,小女孩腿部有残疾,而且无法跟人正常沟通,但从衣着打扮看不像是流浪儿童,王女士担心小女孩因无人照顾被坏人控制或拐卖从事街头乞讨行骗,就一直跟着她直到警察过来,同时还用手机拍了一段视频发到了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帮助小女孩寻亲。

暖心,朋友圈警民接力帮助走失残障女童回家

因一时无法确定小女孩的身份和住址,在汇报指挥中心后民警先行将其带回派出所等候消息。当时已经是午饭时间,民警小丁安顿好小女孩之后怕她饿着,便打来饭菜给小女孩吃,可发现小女孩好像不太会自己吃饭,于是俯下身来端着饭碗一口一口给她喂饭,直到小女孩吃饱为止,后来怕她坐不住,小丁还专门买来零食哄她开心。

暖心,朋友圈警民接力帮助走失残障女童回家

这颇为暖心的一幕被其他值班的同时用手机牌照记录下来之后发到了微信上,朋友圈里很快就被为小女孩寻亲的照片和文字刷屏,众多网友和热心市民都积极参与转发,给暖心民警点赞的同时也希望帮助小女孩早日回家。

暖心,朋友圈警民接力帮助走失残障女童回家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朋友圈警民接力,下午2点半左右,小女孩的妈妈夏女士来到了派出所,据了解,小女孩叫小怡,今年9岁,因患脑瘫一直由母亲照顾没有上学。小怡还有个双胞胎姐姐小然,夏女士中午去接小然放学的时候让小怡自己在楼下玩别跑远了,但回来之后却发现她已不见了踪影,直到事情在朋友圈传开之后接到了亲戚朋友打来的电话才知道小怡正在派出所。

夏女士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之后将小怡安全带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