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河北廊坊将强化土地等管控 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作者:齐雷杰 来源:新华网
2018-05-25 08:54:57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5月24日电(记者 齐雷杰)记者24日从河北省廊坊市委了解到,考虑到与雄安新区接壤的实际情况,该市将持续强化对新区周边土地、房地产、产业等方面管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雄安新区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廊坊市区距离雄安新区80公里,南部的文安县、霸州市、固安县的6个乡(镇)、177个村庄与雄安新区接壤,交界长度约71公里。

为全力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廊坊将持续强化多方面管控。严控城镇开发边界,全面摸清与雄安新区交界区域范围内已建、在建、已出让土地未建项目情况,切实强化建设用地管控。严格规范土地转用征收和农用地流转,坚决打击违法土地流转,科学合理编制用地供应计划,合理安排生态用地规模和布局。

据介绍,廊坊还将严格房地产管控,落实限购政策,严防投机炒作、虚假销售、违规销售等行为,坚决杜绝小产权房;严控开发总量,坚决摒弃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发展方式,严禁在新区周边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严防出现贴边“围城式”发展;强化房地产项目的规划审批,探索建立严禁投机的长效机制。

此外,廊坊将严格产业准入管制,与雄安新区实行统一负面清单管理,依法关停、严禁高污染、高耗能企业和项目,提升传统产业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坚决杜绝低端产业,加快钢铁产能退出步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