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湖北竹山交警深入秦古镇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获“点赞”

2018-05-24 23:27:18
分享

湖北竹山交警深入秦古镇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获“点赞”

5月23日,湖北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部分大中队领导及民警代表在副局长、交警大队长陈明全同志的带领下,深入结对帮扶村秦古镇大河村开展了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前,陈明全同志在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精准扶贫走访慰问专题部署会,该村党支部书记陶华、驻村第一书记――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员陈三庆分别就走访慰问有关事宜进行了强调。随后,走访民警分组深入到该大队结对帮扶的23户村民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中,结对帮扶民警深入帮扶户家中,进行“一对一”入户走访,与帮扶户户主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近期生产生活状况,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其厘清产业发展思路,共商脱贫致富之策略,鼓励他们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切实增强尽快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对群众急需要解决的问题仔细做了详细记录,并认真填写了精准扶贫手册,讲解了精准扶贫政策法规。在贫困户储承顺家中,陈明全同志与其亲切交谈,了解了家庭详细状况,分析了致贫主要原因,研讨了帮扶措施,并结合其能力、特长和意愿,共同商定了全年发展规划。

走访结束后,陈明全同志一再叮嘱随行民警,精准扶贫不能走形式,更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要经常深入帮扶户家中,多沟通,多指点,制定针对性帮扶计划,因户施策,因情对症,努力通过实实在在的扶贫措施,让帮扶对象早日脱贫,让大河村按计划出列。

据统计,本次走访帮扶活动,共走访结对贫困户23家,帮助制定脱贫计划21份,现场解决相关问题12个,捐赠慰问资金若干,受到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点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