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昌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加强地企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4 15:48:48
分享

甘肃金昌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加强地企融合发展

5月24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金昌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强地企融合发展主题发布会。会上,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就金昌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强地企融合发展等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今年以来,金昌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林铎书记、唐仁健省长对金昌市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推动与金川集团公司地企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做强实体经济,不断开创地企合作新局面,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开局向好、增速回升、效益好转、质量提升的态势。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金昌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16亿元,同比增长6.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821元,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71元,增长8.6%;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33.47亿元,增长54.7%。1—4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9亿元,增长2%;实现大口径财政收入23.6亿元,增长67.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亿元,增长30%。特别是工业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3亿元,同比增长10.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税23.9亿元,同比增长77.4%;实现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149.1%。

杨建武介绍说,工业强市是金昌立市的根本,地企融合是金昌发展最鲜明的特色、最宝贵的经验,也是金昌发展最大的优势。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强地企融合发展,是金昌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根本举措和必由之路。下一步,金昌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地实施工业强市战略,通过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协调发展,在更高层次上推进地企融合发展,勇当全省工业强省排头兵,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会上,杨建武还就金昌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回答了记者提问。杨建武说,金昌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策部署,结合金昌实际,培育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继续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三重”“三一”工作方案,通过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促进投资平稳增长、推动招商落地见效等措施,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步增长。在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方面,坚持“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的工作思路,加快产业产品结构调整优化,加速各类现代化要素投入和积累,努力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副市长盛云峰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金昌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特点及在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过程中采取的具体措施。盛云峰介绍,今年以来,金昌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重”、“三一”、工业绿色发展崛起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制定出台了《促进全市经济稳定增长的意见》等多项政策措施,具体工作中,牢牢抓住盘活存量资产这个牛鼻子,全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深化地企合作,重点围绕金川集团公司下游产品联合开展招商活动;“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切实发挥政策激励引导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走工业绿色发展崛起之路,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长。金昌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呈现出工业经济实现较快增长、工业企业效益显著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绿色发展成效明显等显著特点。(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