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带一路”工程与投资新书发布

来源:法制网
2018-05-18 17:13:00

聚焦“一带一路”工程与投资新书发布

  图为新书发布会现场。 莫亚奇摄

法制网武汉5月18日讯 见习记者 莫亚奇 今天,《“一带一路”国家工程与投资法律制度及风险防范》新书发布会在武汉举行。该书收录了“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从事工程和投资法律活动提供了指引。

据悉,这是我国首部关于“一带一路”国家工程与投资方面的法律制度汇编图书。该书由“一带一路”(中国)仲裁院委托建纬律师事务所编写。全书共分八个章节,不仅介绍了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工程领域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实践。也对东南亚地区,南亚地区,西亚、北非地区,中东欧地区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法律制度及实务案例做了介绍。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制度各有不同,成文法、判例法及宗教法相互交织,导致“走出去”的中国企业面临一系列不确定的法律风险。同时,随着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国家投资规模、基建项目的增加,各类合同合作纠纷呈增长趋势。该书旨在为我国“走出去”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从事建设工程和贸易投资活动提供法律参考。

本书编委会主任朱树英介绍,尽管市面上已有多本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环境的出版物,然而以工程建设和投资为特色的法律指南还未有先例。因此,该书的出版发行弥补了相关法律领域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