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沈阳推行“三位一体”共管模式破解旧住宅区烦心事

作者:于也童 来源:新华网
2018-05-10 09:22:50
分享

新华社沈阳5月9日电(于也童)老院、老房、老设施,决策难、管理难、维修难,服务差。为解决旧住宅区居民这“三老三难一差”的烦心事,沈阳市政府8日发布《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升旧住宅区综合管理水平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旧住宅区综合管理,提升群众居住品质。

根据《意见》,沈阳市将探索社区党组织监督指导下的社区、业主大会执行机构、管理服务主体“三位一体”的旧住宅区共管模式。对2018年6月底前全部落实旧住宅区共管模式的社区,区政府将按照相应标准给予奖励。

市、区、街道和社区要层层建立旧住宅区综合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将旧住宅区综合管理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强化政府责任,完善综合管理体制,集中破解“管理难”。

积极推进部门职责进小区。房产、执法、公安、发展改革、司法、文体等部门以及水、电、气、暖等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制定旧住宅区管理服务“责任清单”,有效解决职能交叉和监管缺失问题。

同时,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等信息发布手段,采取委托、集合、默认、公示、异议等方式提高业主表决效率,着力破解“决策难”;街道负责旧住宅区专项维修资金的补建和续筹工作,可设立专项维修资金存储账户加强资金使用管理,解决“维修难”的问题。

市、区政府将给予旧住宅区管理服务主体3年资金补贴,对提供不低于基本服务标准的管理服务主体,第1年至第3年每月每平方米补贴分别为0.1元、0.08元、0.05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