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检察院挂牌督办5起涉黑涉恶犯罪案件

作者:施钱贵 来源:新华网
2018-05-08 10:25:09

新华社贵阳5月8日电(记者施钱贵)记者从贵州省检察院了解到,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近日下发通知,对检察机关正在办理的5起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挂牌督办。

这5起案件分别是:遵义市冷林等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黔西南州杨斌等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贵阳市龚祥友等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毕节市龙德江等人涉嫌恶势力犯罪案、铜仁市蔡长亮涉嫌恶势力犯罪案。

通知要求,正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坚持打击黑恶犯罪与打击背后的“保护伞”并重,坚持依法办案与促进社会治理有机结合。

此外,相关检察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依法办案、坚持法定标准、加强法律监督,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要准确认定犯罪事实,正确适用法律,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