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最大立体花坛亮相 20万株植物打造繁花似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7 13:52:42
分享
 
 

沪上最大立体花坛亮相 20万株植物打造繁花似锦

摄影 高尔强

五月申城,繁花似锦。经过园林工人近4个月的精心打造,沪上目前最大的街头园林绿化景观——“繁花似锦”,在上海市中心原点人民广场喷水池搭建完工。

该景观高约12米,以市花白玉兰等花卉为主要花型图案,并用了20万株各类时令春花及植物进行搭配点缀,构成了花团锦簇的巨型花篮艺术造型,成为上海街头的一道最亮丽的立体花景。

据介绍,立体花坛,是指运用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或小灌木植物种植在二维或三维的立体构架上,形成植物艺术造型,是一种园艺技术和园艺艺术的综合展示。立体花坛作品表面的植物覆盖率至少要达到80%,通常意义上的修剪、绑扎植物形成的造型并不属于立体花坛。立体花坛作品因其千变的造型、多彩的植物包装,被誉为“城市活雕塑”“植物雕塑”。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