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子用开锁工具作案 警方抓获盗窃摩托车惯犯

来源:中青网
2018-05-04 17:16:37

湖北鄂州一名无业男子通过在网上购买或自制开锁工具,凌晨在街上盗窃摩托车,销赃所得赃款全部用于生活挥霍。“霹雳3号”行动期间,鄂州警方接到受害人报警后迅速出击抓获一名盗窃惯犯。

5月2日凌晨,鄂州市民李先生骑着自己的摩托车和几位朋友来到城区某酒店吃宵夜。

“小偷,别跑!”一个多小时后,李先生吃完宵夜出酒店门后,突然发现一名陌生男子坐在自己的摩托车上,李先生趁该男子未来得及逃离前迅速上前将其控制。随后,李先生报警。

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古楼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在陌生男子身上搜出套筒、扳手等开锁工具。

“他是盗窃惯犯,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办案民警柯洋介绍,抓获的男子为范某(48岁,鄂州长港人),2016年底范某因盗窃被判入狱,2017年下半年出狱。

范某交代,自己平时没有工作,整天游手好闲,没有经济来源,其通过在网上购买或自制开锁工具,凌晨在街上盗窃摩托车,销赃所得赃款全部用于生活挥霍。

目前,范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