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专骗“烟酒副食” 鄂州警方抓获“好吃佬”

来源:新华网
2018-05-04 17:16:37

5月3日,湖北鄂州市公安局段店派出所收到群众赠送一面写有“破案神速,为民除害”的锦旗,感谢警方为群众追回了损失。

今年3月3日,居民王某来到段店派出所报警称:“胡某以办小孩周岁宴为由,骗取其姨妹李某家副食店价值一万八千元的烟酒副食品。”接到报案后段店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开展侦查。

侦查中,专班民警发现嫌疑人胡某(男,临江人)无职业,长期在外游荡。2017年因诈骗被华容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执行;2018年3月8日又以家里办白喜事酒宴为由,窜至段店镇某副食店骗取二千余元香烟。同时侦查专班对嫌疑人胡某进行研判发现,自2018年1月以来,嫌疑人胡某多次流窜至鄂城区、葛店开发区、段店镇等地,以家中办喜宴为由骗取多家副食店的烟酒、饮料等副食品,受害人损失较大,社会影响恶劣。

2018年3月14日专班民警在鄂州市鄂城区某大酒店旁将嫌疑人胡某抓获,并成功侦破5起现行诈骗案件,胡某于当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4月17日被执行逮捕。

为挽回受害者经济损失,专班民警在审查胡某过程中告知其应积极退还受害者的损失,争取从轻处理,但胡某交待其骗取的烟酒副食变卖后,已被全部挥霍完,民警与胡某家人联系,但他们不愿管其任何事情。因此,胡某无能力退还受害人的损失。同时专班民警对胡某销赃情况进行追查,于今年3月下旬,查明胡某两处销赃点,分别是位于鄂城区文化宫旁的某副食店和黄金水岸旁某副食店。随后,专班民警先后将两副食店的业主彭某(男)、梁某(男)传唤到所进行审查,两人均交待了收购胡某诈骗赃物的事实,并积极配合警方退赃共三万二千元。

目前,受害人李某从段店派出所领取被骗财物损失一万七千元,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