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下压一沓现金 宾馆服务员报了警

作者:陈咏 来源:扬子晚报
2018-05-04 16:11:24

2日上午,高邮市文游北路泰山宾馆服务员赵金妹打扫客房时,发现床垫下压着厚厚一沓现金,因无法联系到住客,便报了警。当天下午,警方联系到失主山东客商姜先生,将18000多元现金交给了他。

当时赵金妹正在打扫房间,发现床垫中间凸起了一块,好像压着东西,赵金妹把床垫抬起来一看,竟是一沓现金,用一根黄绳子扎起来的,没有袋子或包。赵金妹告诉记者,她意识到这是住客落下的,赶紧把钱拿出来,没有数就跑到前台,让前台跟住客联系,但前台查询住宿记录,发现只登记了身份证,这位住客姓姜,山东人,入住时没有留下电话号码。于是赵金妹报了警,请警方帮忙寻找失主。

辖区派出所民警接报赶到宾馆,经清查共有18300元现金,随后通过身份证信息,和失主取得了联系。原来,姜先生带着钱来高邮做生意,晚上住宿时为防止现金被盗,就临时藏在床垫下。2日早晨姜先生去常州办事,一早退了房乘车去常州,把“藏钱”的事忘得干干净净。接到警方的电话后,姜先生这才想起来钱还“藏”在宾馆,惊出一身冷汗。(通讯员 红军 记者 陈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