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寞的横沔古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10:39:47
分享
 
 

落寞的横沔古镇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村落”,横沔位于上海迪士尼乐园西边两公里,长久以来因为年久失修而越来越边缘化、越来越萧条破落。

不过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十三五”规划》中,横沔被列入保护开发计划,其中度假区西片区改造的重点就是以横沔古镇为核心,集生态保育、古镇休闲、文化体验、生态人居、郊野游憩等于一体的生态示范区,将与迪士尼乐园交相辉映。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近日表示,横沔古镇的保护性开发已初步明确基本思路和方向。古镇开发将定位于“最东方、最传统、原生态、高品位”,在梳理、修缮和整新历史遗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横沔古镇的历史文化内涵,打造有特色、有品质、有魅力的文化休闲古镇。同时,对古镇及周边地区进行功能植入,鼓励功能混合,手工作坊与商业、餐饮、娱乐、酒店、民宿等交织,建设复合型古镇社区。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