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架无人机“对话”600岁明城墙 刷新西安夜空颜值

来源:中新网
2018-05-02 10:19:28
分享
 
 

千架无人机“对话”600岁明城墙 刷新西安夜空颜值

5月1日晚,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来到西安永宁门景区周围,一睹1374架无人机编队表演的盛况。别具一格的表演方式还是为广大观众展示了一个古老积淀与现代科技融合辉映的四方之城,一个正在快速发展中的“历史+文化+科技+创意”的当代长安。

作为当天整场演出的压轴大戏,1374架无人机从南门城墙上以及东西延伸区域起飞,汇聚至南门上空编队飞行表演,内容体现了城墙、丝路骆驼等图案。现场灯光、音乐立体配合无人机表演,达到声、光、机交相辉映的效果。

活动主办方介绍,每一个无人机在空中就是一个智能机器人,相互之间能通信,知道彼此的位置,相互间会让路,一台电脑、一个系统控制了1374台无人机。

现存西安城墙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墙之一。 王健 摄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