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交警摩托机动巡逻队“五一”期间整体亮相街面

2018-04-30 11:35:06

武当山交警摩托机动巡逻队“五一”期间整体亮相街面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位于湖北十堰市的武当山也迎来了旅游高峰,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交通保畅、治安防控等旅游安保工作,湖北武当山公安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定有序的旅游环境。

为缓解城区主干道交通压力,武当山公安局创新巡防机制,将巡特警、交警与派出所警力进行整合,统一指挥,实时调度,对重点路段、卡口进行动态巡逻管控,采取定点执勤与引导分流相结合的方式控制车流,主动与高速交警进行信息沟通,及时掌握高速车流情况,做好车辆高速路口交通疏导,同时,由六辆警用摩托车组成的交警快骑队实时开展街头路面巡逻,对违章停车、随意变更车道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及时纠正处理,确保城区主干道交通秩序持续顺畅。

该局还根据全域旅游实际,通过扁平化、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天眼”的实时监控系统,第一时间掌控辖区各景点的现场情况,实现了对交通路况、旅游接待等情况实时监控,让景区旅游安保可视、可知、可控。同时启动定点定岗执勤与动态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旅游安保机制,确保重要景点、重点时段有人值守。形成巡逻管控覆盖网,提升打防管控处置能力,全力维护游客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安保首日,武当山公安局共投入警力120余人,出动车辆20余辆,提供咨询服务300余次,救助走失人员3人次,为游客找回丢失物品3起,劝导交通违法行为5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