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马关查获上百只野生画眉鸟 全部放归自然

作者:田仁梅尤加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4-28 17:29:00

云南马关查获上百只野生画眉鸟 全部放归自然

图为被查获的野生画眉鸟。钟欣摄

中新网文山4月28日电 (田仁梅尤加飞)记者28日从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在近日开展的打击破坏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中,从一乡镇上查获非法出售的上百只野生画眉鸟,并带到野外放归自然。

4月23日,有民众向马关县森林公安局举报:夹寒箐街上经常有人出售野生鸟类。此线索引起马关县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4月24日,马关县森林公安局抽调民警前往夹寒箐进行核查,确认线索可靠后,4月26日,身着便衣的森林公安民警进入夹寒箐街上进行布控。

云南马关查获上百只野生画眉鸟 全部放归自然

  图为被查获的装满野生画眉鸟的长方形鸟笼。 钟欣 摄

布控民警发现陆陆续续有人提着鸟笼进入花鸟市场,当即对花鸟市场进行围堵,从7名违法人员手中查获10个装满野生鸟类的长方形鸟笼。经清点,共有113只野生活体鸟类。经鉴定,这些野生活体鸟类为“三有”保护动物画眉鸟。

民警调查得知,这些画眉鸟是当地村民利用赶集日从马关、屏边等地以每只20元至30元的价格非法收购的,拿到夹寒箐贩卖每只可赚上百元,最高至几千元。民警将7名违法人员及查获的野生画眉鸟带回调查。

4月27日,经民警观察确认,113只野生画眉鸟符合放生条件,带到野外放归自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