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警开展辖区海域全线巡航 打击海上违法犯罪

作者:李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4-28 17:20:00

福建海警开展辖区海域全线巡航 打击海上违法犯罪

福建海警第二支队在泉州、莆田附近海域开展全线巡航。图为海警舰艇巡查。 李晨 摄

中新网泉州4月28日电 (李晨)福建海警第二支队28日透露,为更好地打击海上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海域安全稳定,福建海警第二支队于4月26日和27日对泉州、莆田附近海域开展全线巡航和综合执法、涉海扫黑除恶、海上训练、岛屿踏查等行动。

福建海警第二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持续两天的此次巡航重点查处海上走贩私、非法捕捞水产品、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结合涉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了解辖区各港口、海域可能存在的海上涉黑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等涉海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巡航舰艇通过登船检查、值更观察、广播喊话等方式,防范渔船赴敏感海域生产作业。

福建海警开展辖区海域全线巡航 打击海上违法犯罪

巡航中,海警舰艇结合舰艇航渡、船舶临检等时机,组织开展了队形变换、协同搜索和通信组织等编队航行训练,还部署了岛礁区、狭水道、大风浪、能见度不良航行训练,提高指挥员高复杂条件下舰艇操纵水平,进一步熟悉了辖区航道航法、助航标志、碍航物等情况,锻炼提升了海警官兵海上执勤执法能力。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福建海警第二支队加大海上巡逻执法力度,共查获成品油案件46起、冻品3起、缴获涉案成品油4千余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