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少女离家出走变身“美女主播” 网红工作室被联合取缔

2018-04-25 17:02:36

未成年少女离家出走变身“美女主播” 网红工作室被联合取缔

近日,家住湖北十堰市的刘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了丹江口市均州派出所,对民警帮助自己找回离家出走半个多月的女儿表示了由衷感谢。

今年3月份,刘女士16岁的女儿小希表示不愿再去学校上学,某天从学校放学后就一直没回家,只是偶尔通过QQ号跟刘女士联系,要零花钱,但始终拒绝回家,也不透露自己的具体位置。一周后,小希在QQ上说自己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丹江口市上班,是从事网络直播的工作,如果能挣到钱就打算长期干,并给刘女士发了自己工作环境的视频和自己的直播截图。因不放心,刘女士一直劝女儿回家,但小希不听,刘女士只好来到丹江口市均州派出所报警求助,希望能找到自己的女儿。

民警通过刘女士提供的信息登录了该直播平台,发现同小希一同直播了另一名女孩不久前曾在派出所办理了身份证,民警通过预留电话联系上了该女孩,在说明情况后得知了她们的具体的工作地点,并顺利见到了小希。

经询问,民警得知小希因为厌学不愿回家,现在的网络直播工作是通过一个朋友介绍的,自己只是试着玩玩,没有签订正式合同。通过调查民警得知该工作室是丹江口市某文化传媒公司经营的,公司法人称自己并不知道小希离家出走的情况,具体业务是在网络直播平台包装和打造“网红”主播,主播跟公司签约后会根据打赏“业绩”进行分成,主播一般需要年满十八周岁,但已年满十六周岁在监护人同意的情况下也可以签约。

民警对该公司的经营许可证件和法人身份信息进行了认真核对并对其工作地点和内容进行了细致检查,未发现有违反治安管理的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将其在出租屋内违规经营的情况通报给了该出租屋所在辖区的派出所,由辖区派出所会同工商部门依法进行了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