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新疆——苍茫的河山用神奇的美震撼着你心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5 11:23:55
分享
 
 

飞越新疆——苍茫的河山用神奇的美震撼着你心灵
大地的脉络之一。(鞠传江摄影)

没有人能够拒绝大美新疆对你的诱惑,因为在这片占据中国六分之一国土的偌大疆域上,聚集了最多样化的地形地貌,无垠荒漠和戈壁,巍峨雪山和雄奇峻岭,秀美湖泊和绚丽草原。乘飞机西行,窗外的美景不断挑动着你的神经。

眺望着8000米下的悠悠丝绸古道,先祖们的遗迹早已经模糊。但是,神奇美景却千古不变,我只有用相机不断定格,留下这极美的景色,在这里拍摄的是新疆东部的沙漠景观。

新疆南有昆仑山,中部是天山,北有阿尔泰山,这三座大山环抱着中国最大的两个盆地。新疆的神奇和神秘,成为无数摄影人的向往。

新疆,是一片离海洋最远的国土,干旱无比,所以雨水流淌在沙漠和戈壁上便留下了痕迹,干枯的河道如同放大了的人的神经脉络,蜿蜒交错,神奇无比。

新疆,地域辽阔,山川风貌多样。无边的戈壁,浩瀚的沙漠,由于缺少植物和人烟显得特别苍凉。

天山东起新疆哈密星星峡戈壁,西至乌兹别克斯坦克孜勒库姆沙漠,横跨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4国,全长2500公里,宽约250--350公里,最宽处达800公里以上,平均海拔约5000米。

天山在我国境内横亘新疆中部,全长1760公里,占地57万多平方公里,占新疆全区面积约1/3。天山最高峰为托木尔峰,海拔7443米。在天山,南坡耕种,北坡游牧。

从这里的图片中你会领略大美新疆的魅力和风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