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小说迷臆想症发离家“寻宝” 丹江警方深夜进山搜救

2018-04-24 17:17:02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近日,丹江口市公安局六里坪派出所民警收到了辖区群众袁某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对该所民警不辞辛劳,帮助其找回走失的儿子表示诚挚的感谢。

盗墓小说迷臆想症发离家“寻宝” 丹江警方深夜进山搜救

4月22日时凌晨,六里坪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的精神病张某儿子离家出走至今至今未归,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得知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慰亲属,一边详细询问张某的基本情况及当天出走的路径等。在得知张某跑到了火车站背后的山上后,民警带领辅警赶到火车站同袁某会合。由于已是深夜,担心张某会在山上出意外,民警立即决定兵分三路分别带着张某的家属上山寻找。晚上的山路走起来艰险且布满荆棘,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搜救,终于在山腰处的一棵大树下找到了张某。当民警把张某送到母亲袁某手上时,袁某难掩激动,连声道谢,还拿出500元现金作为酬谢,却被民警婉言谢绝。

经了解,张某今年20岁,患有精神病臆想症,平时喜欢看盗墓寻宝类内小说,当天下午突然就背着包跑到家背后的山上,家里寻找多时无果,才决定报警求助。

盗墓小说迷臆想症发离家“寻宝” 丹江警方深夜进山搜救

精神病人是社会中最不起眼甚至受人排挤、嘲讽的弱势群体,就像跌落在凡尘的折翼天使。他们不能正常地生活,比常人更多了几分艰辛。家人首先要看管、照顾好他们。而一旦走失,有人发现后,应该暂时给予最基本的关照,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请不要在投以鄙视或嘲笑的目光中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