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深入竹山深度报道“2.17”等两起肇事逃逸案侦破实况

来源:
2018-04-24 17:17:02

4月19至23日,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 CCTV12)《平安365》栏目组一行3人深入湖北竹山对该县公安交警部门及时成功侦破“2.17”“3.04”等两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件的台前幕后故事进行了为期5天的实地采访,相关专题报道将择时在央视12频道播发。

栏目组分别以2018年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3月4日(农历正月十七)在346国道竹山宝麻新修一级路段发生的两起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为背景,深入交通事故案发现场、肇事者及受害人居家、竹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交警大队道路交通监控中心、竹山县看守所、2家机动车维修厂家等地,通过采访参与破案民协警、肇事及受害人家属、事故发生地村居民,协助破案的相关人员等,模拟处警破案的真实场景,还原再现了竹山交警与犯罪嫌疑人斗志斗勇、神速破案的全过程,彰显了庸城公安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爱民情怀。同时依托肇事者及事故相关人员的现身说法,教育广大群众务必自觉遵法守规,拒绝交通陋习,摒弃侥幸心理,珍惜宝贵生命。

采访期间,该县刚刚到任的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峰山,政委任少元,副局长、交警大队长陈明全等领导先后陪同接待了栏目组记者,并就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快速成功侦破及发挥央视媒体效应,还原事实真相,彰显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能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在连续5天的拍摄采访中,栏目组人员工作一直超负荷工作,几乎每天都加班加点至深夜。为真实反映事故发生及处警侦破实况,4月21日、22日夜晚,栏目组依据案发时间特别安排在夜间拍摄及还原了事故现场相关过程。在竹山交警大队参加拍摄民协警的积极配合协助下,4月23日终于圆满完成拍摄采访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