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警方源头管控物流寄递业 保障辖区治安稳定

来源:
2018-04-24 17:17:02

鄂州警方源头管控物流寄递业 保障辖区治安稳定

为进一步强化对物流寄递业的监管力度,严格预防物流寄递业违法经营行为,从源头做好寄递业的管控,4月22日,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燕矶派出所对辖区内的物流寄递业进行“三查一改”。

燕矶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顺丰、圆通、韵达、申通等快递物流收发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物流单位的证照、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物流单位是否落实“实名登记”,对邮寄人和收货人是否验证身份,是否建立健全收寄物品安全查验、可疑情况报告等制度。

民警同时要求各物流寄递业经营者要切实加强物流快递管理,严禁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贩运枪支弹药、危险物品、毒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等违法犯罪活动,一旦发现邮寄禁寄物品时要立即向派出所报告,确保从源头上防范不法分子通过物流寄递渠道贩运毒品和违禁物品,以保障辖区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