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一带一路”巡回法庭揭牌成立

作者:丁国锋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04-24 17:17:02

法制网连云港4月24日电 记者 丁国锋 通讯员 张继龙 曹守军 今天上午,全国首个“一带一路”巡回法庭——连云港中院“一带一路”巡回法庭在江苏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揭牌,力求以精准服务回应新亚欧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的司法需求。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港口管理局局长鲁林,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为巡回法庭揭牌。

据悉,巡回法庭将主动适应“一带一路”建设的需要,积极对接新亚欧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妥善审理经贸往来、产业投资、能源资源合作以及中欧班列、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连云港)物流园所涉“一带一路”纠纷,并将持续深入港口码头、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走访座谈、法制讲座、专题调研等活动,通过不断延伸审判职能,为基地建设提供一流司法服务。同时将立足港口,辐射周边,采取巡回审判方式,重点审理连云区、徐圩新区涉“一带一路”民商事纠纷,为涉诉当事人提供更直接、便利、高效的诉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