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奥莱·奥跑中国”第三季赛事在合肥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2 17:26:58
分享

4月22日,由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在合肥北城的融融春意中打响揭幕战。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跑者活力开跑,标志着金牌赛事“奥跑中国”系列赛正式步入第三个赛季。

“首创奥莱·奥跑中国”第三季赛事在合肥揭幕

4月22日,由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在合肥北城开跑。

自2016年初创以来,“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已历经两年发展,相继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海口、武汉、南昌、合肥、杭州、济南、郑州等十余座城市举办了20场比赛,行程近2万公里,吸引超过4万名跑步爱好者热情参与。

在国内10公里路跑赛事领域,“奥跑中国”已成为中国田协认证的金牌赛事,并成为国家级产业规划《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中唯一被提及的10公里赛事。2017年国内10公里男女前100名成绩纪录中,由“奥跑中国”创造的成绩超过半数。

“首创奥莱·奥跑中国”第三季赛事在合肥揭幕

4月22日,2018“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在合肥北城开跑,图为参赛者在起跑线准备。

“首创奥莱·奥跑中国”第三季赛事在合肥揭幕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党委书记杨文,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树林,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长丰县县委书记许华,长丰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韡等为比赛鸣枪发令。

 

 

“首创奥莱·奥跑中国”第三季赛事在合肥揭幕

赛事当天,“奥跑中国”儿童跑也首次亮相,200名小选手在这场国内首场Kids Run的赛道上奔跑。

最终,合肥本土选手吴向东以32分2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被山东姑娘魏小杰以38分11秒的成绩摘得。轮椅跑者吴明月以49分27秒的成绩夺得轮椅组冠军,邵卓安、陶弘展则分别获得儿童组5-6岁,7-8岁组的冠军。

据悉,合肥站之后,2018奥跑中国系列赛还将在杭州、武汉、昆明、西安、济南、郑州等12个城市举办。(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朱立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