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青岛房地产调控升级 取得产权证书5年后方可交易

来源:新京报
2018-04-19 08:56:34
分享

4月18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自4月19日起正式实施的《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关于持续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通知显示,青岛限购措施再度升级,市区范围内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通知规定,在青岛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包括高新区)范围内,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能够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家庭成员均不拥有本市户籍),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在上述区域内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上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补交、补办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不予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与2017年3月15日发布的调控措施不同,青岛此次调控措施对本地户籍居民在上述区域购房也作出了限制。此外,通知明确,在青岛市范围内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而在此前的调控政策中,上市交易时间限制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

通知还提醒,售房单位应在4月28日17时前将该通知实施前已形成实际交易尚未完成网签备案的商品住房明细及交易证明材料(包括商品住房的认购协议、认购单,购房发票、税控收据、非税控收据和资金支付凭证等)报房屋所在地房产交易管理部门。买卖双方或经纪机构应在4月28日17时前将该通知实施前已经形成交易尚未完成网签备案手续的存量住房完成网签备案。 (记者张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