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 外迁二十余年成“黑户”民警走访调查补户口

来源:
2018-04-18 16:46:03

4月17日15时许,当从湖北竹山县公安局文峰乡派出所户籍室领到期盼已久的户口本,来自湖北省荆门市胡集镇的一对老年夫妇激动的对窗口办证的民警说:“你们是人民的好警察,为我们解决了‘天大’的困难,感谢你们。 ”

4月2日9时许,竹山县公安局文峰派出所接到湖北省荆门市胡集镇居民刘某打来的求助电话,在电话中,刘某称20多年前,他和妻子从竹山县文峰乡付家坪村搬迁到荆门居住,因为没有户口,无法享受当地居民的各种福利政策,请求文峰派出所帮忙解决户口问题。挂断电话,民警迅速将这一情况向所领导进行汇报,经过和竹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沟通协调,派出所户籍民警迅速前往文峰乡付家坪村进行调查。考虑到荆门市到竹山县路途遥远,且刘某夫妇年龄较大,民警通过网上查证、实地调查核实,依据其提供的相关原始资料证件,呈报竹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补录了户口,快速的解决了他们长达21年的“黑户”难题。

经了解,刘某与妻子胡某在1997年初到荆门市胡集镇购房居住至今,因为对户口重要性认识不够,二十年来一直将户籍空挂在文峰乡,并未及时办理迁户手续,村委会在人口普查时,误认为他们在荆门市已有户口,就向公安机关申请注销了他们的户口信息。随着惠农政策的陆续出台,刘某夫妇因无有效户口证件无法享受当地的各项福利政策,给他们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抱着试试的心态,刘某拿起手机给户籍地派出所——文峰派出所打来了求助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