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广东警方开展“智慧追逃” 抓获638名在逃人员

作者:詹奕嘉 来源:新华网
2018-04-17 08:46:51
分享

新华社广州4月16日电(记者 詹奕嘉)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公安机关近期结合“智慧新警务”战略、连续开展“飓风1号”“飓风2号”追逃专案收网行动,抓获638名在逃人员,侦破一批重特大刑事案件。

据广东省公安厅刑侦局政委梁瑞国介绍,今年年初,广东省公安厅围绕涉黑恶犯罪案件逃犯为重点,利用公安机关情报资源和互联网信息开展大数据分析研判,从海量数据中发现和梳理出一批涉案逃犯线索。

广东省公安厅随后成立“飓风1号”“飓风2号”行动专案组,集结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查及追逃工作。

“飓风1号”专案组在上海、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等11省份开展“智慧追逃”大会战,抓获各类在逃人员264名,其中命案逃犯7名、涉黑案件逃犯4名、涉恶案件逃犯170余名、涉枪案件逃犯3名、故意伤害案逃犯77名。此次行动中抓获潜逃5年以上的逃犯35名,其中潜逃时间最长的达14年。

“飓风2号”专案组以广东为主战场,在河南、湖南、广西、新疆、宁夏、陕西等10余个省份同步开展收网行动,抓获374名逃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