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旅

2018-04-16 08:54:15
分享

海航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航旅”)是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旗下大型航旅产业控股集团,以优化全球公民旅行与生活方式为使命,以服务好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共享、分享、开放、生态”的世界卓越现代航旅综合运营投资商。

截至2017年底,海航航旅管理资产逾4500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逾23万个。旗下业务涵盖航空、酒店、旅游、食品等各业态,为客户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无缝隙旅游服务。

航空业务:围绕航空运输企业群,整合航空上下游产业,致力于打造全球第一大航空产业集团。参控股航空公司 19家,机队规模近760架,开通至国内外280多个城市的航线2300余条,年旅客运输量逾1.3亿人次。控股或参股的航空企业包括:海南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西部航空、首都航空、福州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北部湾航空、桂林航空、长安航空、加纳非洲世界航空、法国蓝鹰航空、维珍澳洲航空、巴西蓝色航空,同时运营管理海航技术、SRT等航空辅业公司。海航以专业化、国际化运营管理创造了卓越的航空安全、服务品牌,代表中华民族优秀航空品牌在世界天空绽放光彩:旗下11家航空公司通过IOSA认证;海南航空连续七年获SKYTRAX全球五星航空公司,并于2017年跻身SKYTRAX“全球最佳航空公司TOP10”榜单第9位;天津航空2017年航班正常率位列国内十大主要航空公司首位,长安航空2017年航班正常率排名国内第一。

酒店业务:致力于打造世界第一的酒店集团,现已形成了包括高端奢华酒店、商务酒店、度假酒店、快捷酒店、产权酒店等多元化资产组合和全球性网络,运营及投资国内外酒店8200余家、客房总量逾120万间(其中运营管理酒店近1400家、客房总量约23万间)。拥有世界大型酒店集团丽笙酒店集团(原卡尔森酒店集团更名),旗下运营丽笙、丽筠、丽芮等八大品牌;成为希尔顿酒店集团、NH酒店集团第一大股东;参股红狮酒店集团、南非Tsogo Sun酒店集团;收购大溪地希尔顿酒店和瑞吉酒店;自创自营 “唐拉雅秀”这一源自东方、面向世界的民族高端酒店品牌。

旅游产业:以出境游为龙头,全面布局发展旅游金融和旅游电子商务,持续整合旅游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打造围绕旅客消费价值链的旅游产品闭环。拥有旅游门店280余家,高端旅游产品超过10,000种,可租赁车辆1,100余辆,年旅客接待量超过160万人次。拥有中国出境游市场领军品牌凯撒旅游和国内金融支付全牌照服务机构易生金服;创建行业内具有优势地位的“航空+旅游”发展模式,相继与地方政府合作组建福州航旅、桂林航旅、海南航旅、山西航旅,促进地方旅游产业发展。

食品业务:倡导从空中延伸至地面的健康饮食新体验,努力成为健康美食的倡导者和传播者,致力打造“美味、营养、安全”的绿色食品集团。拥有全球最大航空配餐公司Gategroup,业务遍布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300多家航空公司,占全球航食配餐市场份额25%。铁餐业务保持行业领先,食品集团全年为近2万公里的中国高铁提供餐饮服务,覆盖率达到79%。

通航业务: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高端旅行服务商。主营业务包括公务航空、直升机运营、FBO、通航类MRO、通航机场、通航产业园、通航产业金融、通航培训、通航俱乐部等。旗下管理亚洲最大的公务机公司金鹿公务,共运营和管理80余架公务机,机型涵盖湾流450、550、BBJ737、787等,可满足国内外各类型客户的需求。首航直升机挂牌新三板,市值位居新三板通航企业首位。探索通用航空+高端旅游模式,整合公务机、高尔夫、赛马等高端资源,提供尊享、高端旅游产品。

线上业务,HiApp是海航集团旗下专注于打造数字化新旅游平台的科技公司。HiApp公司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促进线上线下航旅资源的组合创新和服务升级,全面满足人的位移需求。“嗨途”是HiApp的数字化新旅游服务平台。“嗨途”服务资源覆盖境内外380家航司、160万条航线、45万家酒店、6.5万个旅游产品,并将陆续上线200余项MTS特色服务,包括行李速递、拼车或专车接送、登机/接机引导、贵宾厅、快速安检通道、海外出行通道及空中餐食预订等,覆盖了用户从踏出家门直到抵达目的地的全过程。

海航航旅践行海航“慈爱、诚”的核心价值,围绕“企业+慈善”战略定位,自觉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以自身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共同组织 “Change For Good”机上筹款活动;海航航旅致力于打造公益品牌项目,包括“少年行”公益游学项目和“送爱回家”项目,“少年行”开展七年来,累计受益人数逾1.4万人,行走足迹遍布新疆、四川、贵州、青海等20余个省份。“送爱回家”开展6年以来,共帮助900余名贫困大学生、海外勤工俭学留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进城务工人员、留守儿童及家属春节回家团聚。海航航旅坚持推进绿色运营,引领绿色环保低碳新生活,联合发起成立“绿色航空倡议网络”,构建全球绿色航空生态圈;并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签署《世界旅游组织全球旅游道德规范》,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动行业进步。

凭借全方位精准的国际投资组合,持续完善的旅游全产业链,领先的国际化发展模式,海航航旅先后连续三年荣膺世界旅游大奖(WTA),并荣获“世界领先综合旅游集团”、2016世界旅游论坛(WTF)“世界最佳旅游投资集团”奖项。展望未来,海航航旅将继续坚持创新高质量发展,树立行业服务标准,引领行业发展趋势,为消费者开启更完美的旅程,打造世界卓越的现代航旅综合运营投资商。海航航旅的壮阔未来,期待您的共同参与。

海航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17003429800

传真:0898-66725070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7号海航大厦

邮编:570203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