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警官来电通知被冒用身份办信用卡? 鄂州警方提醒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
2018-04-12 17:31:57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霹雳3号”行动期间,一个鄂州手机号(181071161**)自称“陈峰警官”频频给鄂州市民打电话,以市民被冒用身份办理信用卡协助调查为由伺机进行诈骗。鄂州警方在此提示市民谨防上当受骗。

“我是市公安局民警陈峰,我现在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通知您,您的身份证被一个名叫陈某的人冒用办理了一张信用卡,此人使用这张信用卡进行了非法金融活动,为了保证您的资金安全,请您尽快到市局来与我们联系。”

鄂州市民童女士在接到这个自称为民警陈峰的电话时一头雾水,但是对方报上了姓名还有警号,并且叫童女士到市公安局去办理又让人不得不信。半信半疑之间,童女士给她在市公安局的亲戚邵警官打电话问询了这件事。

邵警官接到这个电话后第一时间告诉童女士这很可能是个骗局,因为民警在与案件当事人或者受害人联系时都是派出所、刑侦单位的民警,多使用本地口音,会讲述一系列让当事人信服的情况,而且大部分情况下警方是主动上门问询或服务的。

邵警官问童女士对方是哪里口音时,童女士回忆后称当时太紧张不记得了。邵警官便直接拨打了181071161**这个给童女士打来的鄂州号段手机。

“太气人了!闹得我这几天不得安宁!” 181071161**机主张先生接到邵警官的电话后火冒三丈。“这几天一直不断有人拨打我的电话,都是说什么陈警官叫到公安局办什么信用卡的,我已经报了案!”

邵警官立即与市局反诈骗中心电话联系告知情况,市局反诈骗中心称近期已接到此类诈骗报警,并已开展反诈骗提示工作。 4月1日,市局副局长韩才兵主动联系记者称: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系列案件,公安机关已经对该诈骗电话假冒号段的源头采取侦察措施,力争尽快侦破此案。韩局长再次提示市民谨防此类电话诈骗,接到此类电话的市民可就近到公安机关直接咨询,或拨打11007113752066(我市反诈骗电话)进行问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