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丢”1.8万元养老钱报警 民警细心勘验帮找回

来源:
2018-04-11 17:11:27

七旬老人省吃俭用攒下养老钱,时间太久忘记存放地点称被盗。4月8日,湖北竹山县公安局文峰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细致勘验现场,排除被盗可能,成功在房内将老人18000元养老钱找回。

4月8日9时许,竹山县公安局文峰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文峰乡付家坪村七旬老人闻某报警,称自己放在家中的18000元养老钱被盗了,要求处理。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迅速驱车赶到现场,在经过细致勘验工作和详细走访周边群众后,民警排除被盗可能,通过仔细询问闻某及其共同生活的弟弟近期活动情况后,民警在村组干部的见证下对闻某住宅进行全面检查,最终在闻某卧室床下的水鞋内将“被盗”的现金找回。

原来,现年七旬的闻某一直和弟弟一起生活,由于年龄越来越大,膝下无子,两位老人平时日子过得很节俭,省吃俭用存下了18000元养老钱,因不知如何将钱存入银行,又担心被盗,于是就将钱藏在床底的水鞋中,时间久了忘记了藏钱的地方,老人以为被盗就拨打了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