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巡特警街面步巡 慧眼识破“瘾君子”

来源:
2018-04-11 17:11:27

鄂州巡特警街面步巡 慧眼识破“瘾君子”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4月9日鄂州巡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日常巡逻工作中通过细心盘问和观察,一名“瘾君子”被当场识破。

上午9时,该大队民警在文星路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面黄肌瘦、形迹可疑,遂对其进行日常盘问,面对询问男子眼神迷离神态恍惚,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进一步核实身份。结果发现该男子为曾某、 武汉人,有吸毒前科史。民警问其近期是否吸食过毒品时男子回答支支吾吾、答非所问。

多年的从警经验让民警察觉其非常可疑,于是依法将其带回单位进行调查。经对该男子的尿液检测呈吗啡阳性反应。面对尿检实事,曾某最终承认其两天前在武汉吸食过麻果。随后经请示相关领导后,民警将该男子移交相关派出所做进一步的处理。

目前,曾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责令其社区戒毒3年。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的治安管理,减少各地区发案数量。近期,巡特警支队严格按照市局领导要求,在城区各背街小巷进行徒步巡逻。提升市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增加对犯罪分子的威慑力,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