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买车后考证“新司机”无证驾驶 400元办证买来5天拘留

来源:
2018-04-11 17:11:27

先买车后考证“新司机”无证驾驶 400元办证买来5天拘留

据湖北鄂州警方官网消息:4月8日,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治安检查站查获一起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这位还没有拿证、先买本假证的“新司机”被依法拘留。

据悉当天上午11时,治安检查站樊口卡点民警在发展大道某城市广场附近设卡检查时,一辆灰色标志越野车向卡口驶来。驾驶员看到民警查验完前车证件时,自觉递上自己的驾驶证,称自己有急事,希望民警赶紧检查。

民警检查发现,该驾驶证无防伪镭射标,字体不正规,人像照也不清晰。“驾驶证是一周前在自家小区楼道墙面看到办证广告,打上面电话联系花了400元购买的。由于自己刚刚报名考驾照,但车已经先买了,便想先练练手、过过瘾。”男子自称张某,黄冈人。

目前,张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政拘留5天。

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考取相应驾驶资格证是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且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通过正规驾校培训考试取得合格的机动车驾驶证方能安全上路行驶。未经考试非法取得驾驶证,不但要追究无证驾驶者的责任,还要追究伪造证件者的法律责任。